丹青语秋霖

为了叶蓝而存在的(ง •̀_•́)ง

【叶蓝】从龙(上)

“龙神大人,我将自己皇族的血脉献与您,请您降下恩泽,止息我家乡的干旱和饥荒。”

———————————————————

(第一次写这种的屑)

(ooc!慎入!)

  国历二十一年八月余,雨国大旱三月,滴雨未降,一向依山傍水的各地百姓陆续闹起了饥荒。

  与此同时,国都不远处的山岳传言渐出,都说山中盘旋了一条黑龙,这龙气候渐成,神通广大,而这几月的干旱天灾,实则为此龙吞引国运而起。

  国君对此深信不疑,命人不断向山中奉上财宝牛羊祭祀,以求龙神莫再侵吞国运,降下甘霖。

  然而,送去的祭品被陆续退出,一分未取。最终,雨国国君决意献上国中大皇子——蓝河,以示诚心。

  此举一出,天下哗然,其国相喻文州,国将黄少天等大臣坚决反对,与蓝河要好的几家势力也纷纷柬言,最终却以蓝河主动请缨献身落下帷幕。

  些许老臣感念于蓝河的心怀大意,又为这不受宠的私生皇子感到惋惜,隐隐期待着龙神能够如以往一般拒不接受。

  奈何天不遂人愿,令所有人意外的是,龙君这回竟接受了祭品,祭祀的侍人们在目睹皇子殿下一步步走进山间后,听见了响彻云霄的悠长龙鸣。

  许多人扼腕痛惜,其他大多数人则是喜出望外,龙神收下祭品给出回应,岂不是说明很快就能降下恩泽了。

  “龙神大人。”

  蓝河的声音不算大,却依旧在幽深的山石树林中荡出回音。四周鸟雀无声,昏暗无边,他穿着祭祀用的繁复礼服,赤裸着脚踩在泥土上,紧张得手心冒汗。

  已经走的够深了,他的话语得不到回应,如同刀殂上的鱼肉般任人宰割。谨慎的又往前迈了几步,走到了山间的宽阔腹地,蓝河的心头不住发虚,已经在想等会儿被剖吃入腹时怎么请龙神给个痛快了。

  蓦然,面前狂风大作,吹得蓝河闭紧了双眸,再次睁眼时,险些被吓得跪在地上。

  一条黑色的巨龙盘旋在前。通透赤红的龙瞳目不转睛的盯着他,仿佛在从头到尾的细细审视,浑身散发着骇人的威压。

  蓝河屏住呼吸,动也不敢动,指尖微微发颤想着他接下来的命运,龙神又会如何处置他。

  一人一龙不知对视了多久,黑龙才收回视线,它抬了抬龙爪,白雾腾起,蓝河只在隐约间看到巨大的龙神变成了一个身形修长的黑衣男子模样。

  “你就是蓝河吧。”黑龙的嗓音沙哑慵懒。带着点神秘的悠长感。

  白雾散去,蓝河这才反应过来,他本就有些不敢呼吸,又着实是有些恐慌,一开口声音都是颤的,乍听上去有些哽咽“龙神大人...”

  “......?”黑发红瞳的男子惊异的看了他一眼,不知是不是蓝河的错觉,他竟然看出了点慌乱来。

  “喂,不是吧,我还没碰你呢,你怎么就要开始哭了。”

  蓝河正准备英勇赴死的话语梗在喉中,突然就被黑龙这不正经的调侃话语堵得说不出什么心情,只得干巴巴的辩解。“...我没有。”

  “我懂我懂,没有见过哥这么霸气强大的龙是吧,太激动了,可以理解。”龙状似随意的摆摆手。

  “......”蓝河都不害怕了,他沉默的想,龙神都是这个调调吗。

  “龙神大人你...”

  黑龙眼中带上点笑意,总算不逗他了,不知从哪变出一盏灯来,一手提着灯盏,另一只手向蓝河伸出。“我叫叶修,行了,随我上山罢。”

  蓝河小心翼翼的搭上他的手,赤足踩上混着碎石的泥土山阶也没吭声,跟着他上山去了。

  龙的居处并不是蓝河想象的野蛮石洞或者豪华的雕楼画阁,有的只是倚在树旁的几间茅草房屋和不知哪位僧人文客搭建的简陋小亭子,朴素得常年居住皇宫的蓝河觉得有些心酸。

  叶修不知道他心里的想法,熟稔的打开了房门将蓝河牵了进去,里边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除了杂乱些倒也还是个舒服的住处。

  “喏,以后”叶修指了指旁边的隔间,“你就住这吧。”

  蓝河傻愣愣的点点头,犹豫着开口“龙...叶,叶神,你...”

  “嗯?”叶修转头看他。

  “你,您不吃我吗?”

 “ ...噗嗤”叶修没忍住笑了出来。他算是明白了这小家伙为什么一见到他就吓得像个鹌鹑。原来是提防着自个被吃啊。

  他忍俊不禁的伸手捏了把蓝河白净的脸,烟嗓带笑“瘦的没二两肉,养养再吃。”

  蓝河哦了一声,摸摸脸,觉得自己似乎被调戏了。

  叶修笑着刚想让他去熟悉熟悉自己房间,目光一凝就落在了蓝河赤裸的双足上,因为山路的湿冷冻得有些泛红,沾着点黑土颗粒,显得更加白净可怜,也不知道是怎么一路走上来的。

  蓝河原本微低着头,听见叶修突然没了声才无措的看向他,发现龙神大人凝视着自己的脚丫子,脚趾尴尬的缩了缩。“...叶神?”

  叶修凝眉,伸手拉过一张椅子就摁着蓝河坐下,之后蓝河就不知所以然的看着他进到另一间屋里翻东翻西找着什么,过了一会儿才拿出几个小瓷瓶出来,径直走到蓝河面前蹲下就要托起他的脚。

  “!”蓝河大惊,不自觉的想要躲开,却被叶修一把握住脚踝。青年的身形清瘦,连白净的脚踝都是骨节分明,纤细冰凉,在叶修手中似乎能一捏就断。

  老天爷,神龙的爪子在碰我的脚。

  叶修掂了掂,低着头没注意到蓝河尴尬无措得红起脸的窘迫模样,他就地盘膝坐下。在检查没有什么伤口之后便细致的在足面上揉抹了遍冻伤膏。

  不知道是膏药的效果强还是那双手太过滚烫,蓝河只觉得从脚底开始一股热意,一路往上的蔓延,全身都有些温暖了起来。

  在叶修终于涂完膏药,堪称轻柔的将蓝河的脚搭在了自己膝盖上,一双属于黑龙的红瞳静静看着他,却不再让人感到可惧。

  “...叶神?”

  叶修笑了起来,澄澈的眼眸盛着他的倒影。

  “你以后,可以暂时把这当做你的家,好吗?”

  蓝河当初自愿请缨时曾经幻想过自己的命运,要么作为口粮葬身龙腹,要么被当成禁脔囚禁折辱。偏偏没想到过如今这番光景。

  “诶呀小蓝,那边墙角也打扫一下啦。”

  “......”皇子殿下穿着一身颇为宽松的朴素长袍,扶着扫把看向悠闲的躺在太师椅上抽烟的叶修,眼眸中的无语几乎要化成实形。

  许是蓝河的幽怨目光太过强烈,叶修慢悠悠的吐出烟雾,摆出一副我都是为你好的表情。“可别这么看着哥啊小蓝,哥这是锻炼你在外的生活能力呢。”

  蓝河捏着扫把的手紧了紧,叹了口气任劳任怨的继续打扫。这几天和龙神相处下来也是摸清了对方的懒散性子,再想想第一天见到的帅气威武...真是龙不可貌相。

  不知道雨国的情况如何了......蓝河有些出神,他被作为祭品送上来后叶修并无作为,顶多只是让他每天打扫宅院以及起炉做饭。都是些无伤大雅的小打小闹,并没有传言中的凶残举动。啊,最多有些爱耍无赖。

  这样的话,蓝河不禁望向叶修。龙神是否会履行属于他的承诺呢?

  叶修懒洋洋的抬眸和他对上视线,黑龙歪了歪头。“怎么了?”

  蓝河有些犹豫,但他一向不是什么别扭肠子,还是开口问出了心中的顾虑“叶神...那个...您打算什么时候,为雨国降雨?”

  “......”回应蓝河的是一阵沉默,叶修的红眸似乎暗了暗,蓝河只觉得过了良久,才见叶修下了椅子一步步逼近到面前来。他比叶修矮上些许,此时有些强装镇定的抬头看着叶修。

  叶修唇角勾了勾,微微低头伸手捏住蓝河的下巴,指腹在他的脸上轻轻摩挲,眸底带着点让人摸不清的情绪。

  他有些漫不经心“我好像从来没有说过,我会为雨国求雨?”

  蓝河愣了愣,一瞬间就急了。“可是你收了我们的祭品,难道不该赐下回报吗,明明...”

  叶修打断他“但我并未向雨国索要过供奉。”

“......”

  蓝河愣住了,没错,叶修甚至什么都没有做,什么都没有说,从始至终都是雨国的国君听了传言后一心往叶修这里供奉祭品、祈求神佑。

  关于龙神侵吞国运之类的传言...蓝河自是不信的,这么一想,其实一直都是他们将愿景强加在叶修头上。哪怕是叶修没有拒绝他,恐怕也只是被送烦了收下一了百了。

  蓝河失落得不行,他自有一番君子风骨,一想明白后就绝不会强行绑架叶修降雨。可雨国的百姓还在受着这灭顶天灾......

  叶修似是看出了蓝河的纠心,他松开手揉了揉小家伙的脑袋。“你其实不必将你的国家放的那么重,你父皇决定把你当成祭品送来,说明他已经放弃你了,不是吗?”

  蓝河侧头躲开他的手,还是那副心事重重的模样,有些郑重的回答叶修。“但我始终是雨国的皇子殿下,他们是皇族的子民,也是我的责任和担当。”

  叶修默默看着他,突然笑了起来,叹了口气,极轻的嘀咕了一句“还是这样”

  “什么?”蓝河没听清。

  “没什么。”叶修笑着摇头,拍了拍青年皇子的肩。“我会为雨国求雨的。”

  接下来一段准备求雨的时间里,蓝河也在这处龙居住的越来越习惯适应起来,并且认识了不少山中叶修的朋友。 

  “小蓝河,你尝尝这个。”苏沫橙笑得眉眼弯弯,与陈果一起用芭蕉叶托着山中新采的野果招呼蓝河过来吃。她是化灵的黄鹂鸟,陈果则是青鸟,两个姑娘家站一起,自成山中灿烂宜人的美景。

  蓝河乖巧的点点头,跟着小伙伴凑在一起。与此同时还有叫包子的狼妖,叫唐柔的蛇妖,以及叫罗辑的鹿妖等。种族各异却关系融洽,蓝河刚见到这几位被吓得不轻,现在也能和他们打成一片了。

  嬉笑间,蓝河又远远望了望山后的阴暗的洞穴。这几日不常见到叶修,他总是在那山洞处晃来晃去,说是准备求雨的东西。

  蓝河回过神,发现苏沫橙望着他止不住的笑,笑的他有些窘,“苏姑娘...?”

  苏沫橙打趣道“怎么,小蓝河,你对叶修哥是...一日不见,如隔三秋?”

  蓝河瞬间红透了脸,羞赧的摆手。“怎怎怎怎么可能!我对叶神,对叶神......!”

  “对我什么?”叶修懒洋洋的声音在蓝河身后响起。

  吓得蓝河立刻站起,回头看见叶修之后松了口气。“大神你怎么神出鬼没的...”

  叶修叼着烟斗抽了口,吐出白烟。淡定道“哦,也没有,就是路过刚好听到你在念叨哥。”

  “!我哪有念叨你...”“好好好没有没有...”蓝河有些羞恼,被叶修半哄半拉的带走了。

  被忽略的众人:“......”

  只有苏沫橙高深莫测的无奈笑了笑,她哥这拐人的速度是真的慢啊......

  这样欢脱轻松的气氛一直持续到叶修准备求雨的那一天,众人的表情都有些凝重,奔走着在整座山布下保护法阵。蓝河看着这情景,内心愈发不安起来。

  其实他在叶修答应降雨后也问过很多遍叶修,祈求降雨的代价是什么。但叶修始终用着漫不经心的表情揉揉他的脑袋,告诉他没什么大不了的代价,对他来说小事一桩。

  这种鬼话蓝河自然不信,但他没办法让叶修放弃雨国,他的立场始终得站在雨国百姓这边,他没法说出这种话。只能在心里暗暗的盼望着能真如叶修所说,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代价,就算有,也可以轻轻松松的化解。

  毕竟那可是叶神啊。

  浓重的黑云聚集起来,隐隐有雷光闪烁,山中的妖兽们纷纷藏匿。只留蓝河还留在茅屋院子中叶修布下的法阵里,紧张的盯着不远处的巨大山洞。

  天色愈发暗沉,分明是白天,却被黑压压的云层掩盖得透不过一丝光线,电闪雷鸣的声音越来越清晰,蓝河的心也越提越高。

  “你在担心他吗?”魏琛的嗓音突然从身后响起。

  蓝河吓得一惊,回头一看,才稍微松了口气。恭恭敬敬的行礼。“魏前辈。”

  他曾在幼时见过魏琛几面,那时魏琛还是雨国的丞相。后来退隐朝廷浪迹江湖,未曾想能在这里再次遇见,是以当时激动了好一阵,可惜魏琛神出鬼没,蓝河与他混的不熟。

  魏琛摆摆手,看向屋外的山洞,微微叹了口气。“老叶这次还真狠啊...”

  “......!”蓝河闻言更为揪心,有些担忧的开口“魏前辈......叶神他...不会有事吧。”

  魏琛意外的看了他一眼“你不知道?”见蓝河摇摇头,表情凝重。“倒不会出事,只是估计要损失大半修为吧。”

  蓝河愣住,有些不敢置信“什么?!怎么可能...!他,他说不会有什么严重代价啊...”

  魏琛摇摇头“那老东西,在世上修炼了这么久,估计修为对他来说没什么大不了...”他顿了顿,示意蓝河看向山洞。

  “毕竟是妖,又不是神,违逆天运怎么可能不付出点代价。老叶今晚...怕是得吃点苦头。”

  他的话音刚落,一道惊雷便从天劈下,击中了保护在山洞上方的法阵,刺眼的雷光照出了蓝河苍白一片的面容。

  是了,叶修再怎么神通广大,他也只是条龙妖,而非无所不能的神明。他怎么可能真的不用付出什么代价。

  天空打响几道惊雷,无一例外的都劈向叶修所在的山洞,大雨随着电闪雷鸣一同落下,轰轰烈烈的给予这片干涸已久的大地新的生机,蔓延到了雨国的每个角落。

  蓝河却并没有因为这场大雨感到欣喜,他的心随着雷鸣声揪得更紧,目不转睛的死死盯着雷雨交加中有些模糊的山洞,攥紧了拳头。

  叶修会不会有事。

  他再如何强大,终究不是神,蓝河懊悔不已,为什么,他怎么能真的相信叶修说的话,怎么会觉得叶修真的,不会受伤?

  如果叶修真的......蓝河不敢再想。

  连魏琛也陷入长久的沉默,眼看着外边的天雷越劈越厉害,他也禁不住有些担忧起来。虽然他和叶修平时不对付,可终究是放心不下这个老伙计的。

  蓦然,天雷弱了弱,山洞处传来一声压抑着颤抖的龙鸣,震人心魂,听得出在其中的黑龙承受着怎样难以忍受的痛苦。蓝河原本就处在紧绷的状态,一听这声就要往外冲。被反应迅速的魏琛一把扑倒反扣摁在地上。

  “你干嘛!?你疯了?会被劈死的!”

  蓝河方才一时脑热要往外跑,被吼了这一句才稍微反应过来,也没吭声,红着眼眶死死盯着外面,龙鸣也没有间断,是一声比一声痛苦微弱的呻吟。

  叶修...蓝河目眦欲裂,从没这样想要立刻见到那条散漫慵懒的黑龙。

  魏琛有些被这小子的状态吓住,是以蓝河没有动作也不敢松手,一直摁了许久,才看见外边的黑云逐渐散去,也未再听见黑龙的声响,这才松开蓝河。

  蓝河的焦躁和忧心仿佛攒到了极点,还没等魏琛说出一句话就一把推开对方跌跌撞撞的向山洞跑去。

  “!诶你...”魏琛伸出的手僵在半空,犹豫着看蓝河跑了出去。

  听说受了重伤的龙族会一时间陷入狂躁的虚弱状态......不过,叶修,大概应该不会出什么问题....吧?

  蓝河站在山洞入口时,才发觉出这山洞居然这般幽邃,如同一个天然的保护屋,只是此刻已经被天雷劈得内部都有些焦黑。

  他在昏暗的一个角落发现了叶修蜷缩的身影。平日总是显得坚不可摧的黑龙此刻衣衫褴褛,玄色的龙角也暴露了出来,他似乎没有发现蓝河的到来,压抑着痛苦似的低声喘气着。

  不能叫小蓝担心...叶修混沌的思维里只剩下这个念头,他已经濒临失控了。

  蓝河不清楚他的状况,一见平日里总是懒洋洋的人如今这幅脆弱模样心疼得不行,立刻就跑到了叶修身前。

  “叶神...叶修?”蓝河焦急的嗓音响起,叶修勉强睁开迷蒙的眼眸,黑龙的红瞳比平日更为暗沉,仿佛酝酿着一场压抑的风暴。

  小蓝...吗......好......想要.....不行...

  蓝河见叶修没有回应,更加慌乱起来,伸出手似乎触碰叶修,小青年身上带着清润的冷香,凑在叶修面前。“叶修!你,你没事吧,你现在怎么样?”

  叶修似乎勉强拉回了一丝神智,他清楚明白自己现在的状态极其不稳定,发了疯的想将面前的人揉进怀中吃干抹净,但是不行。

  不可以伤到......他的小蓝。

  “...蓝,你,快走。”他嗓音有些含糊,叶修大概是用尽了平生最大的自制力说出这话,蓝河多待在这一秒,他的意识都在失控边缘岌岌可危。

  什么?蓝河愣了愣,没有听清叶修的话语,然而他很快看见那双赤红的眼眸变了眼神,默默的半眯着眼看他。突然有种被当成猎物盯的错觉,不自觉的松了松手,迟疑着判断叶修的状态。

  他不该犹豫的。

  叶修在理智泯灭将蓝河扑倒的最后一秒如是想着。

......


被夹了

想看的求佳啦😭


评论(16)

热度(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